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雜談]港澳提督入手中文版艦これ困難重重

上星期在台灣做事時順便為自己和FB群的提督帶回了過百本中文版的艦これ漫畫和小說
(圖中只是其中一半的份量,另一半還要朋友另外再帶回來)
誇張嗎?只是這裡就已20公斤多的重量(我手都快斷了)



為什麼買本艦これ書都要特意在台灣帶回家?

台灣的朋友未必留意到
但在香港、澳門等地方的提督就知道我想說什麼事了
所有艦これ的中文版,版權擁有者角川集團只限在台灣賣呀(天呀)



不信的話,你翻到上面這幾本書的背面看就明白:
"只限台灣地區販賣"

我平常沒有看很多輕小說和漫畫
但像這樣明言禁止在台灣以外地方賣的書應該很少吧?

到底為什麼日本角川會有這樣的做法,官方沒有交代確實的原因
但我自己個人的猜測是:

艦これ>>日本軍國主義>>政治敏感>>共產黨很麻煩>>香港澳門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角川不想被共產黨拿這個題材來大造文章>>直接BAN掉不讓中文版出口香港澳門(中國也別想有官方簡體中文版了)

他媽的我只是想買本書看耶?!

可以預期,之後其他的艦これ中文版小說和漫畫都不能出口台灣以外的地方
我還想買中文版的"終將平靜的海面"耶(慘叫

要讓身在台灣以外地方的提督有方法入手艦これ的中文版小說和漫畫
這是一個十分值得有能之提督研究的課題.....

11 則留言:

  1. 但香港澳門目前不算有很多亂屈"艦これ=>日本軍國主義"的人吧....當然香港澳門目前狀況角川不想招惹麻煩可理解,大陸前一段子才和諧了不少動畫......

    嘛.....去台灣有多一堆手信要買了 (苦笑

    回覆刪除
  2.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7666?loc=006_017
    上去買再運去7-11收(應該唔禁掛

    回覆刪除
  3. >>像這樣明言禁止在台灣以外地方賣的書應該很少吧?
    出版界滿常見的
    主要是看出版社怎麼談授權
    常見寫法是
    [台灣中文版,限台澎金馬地區發行販賣]
    和[XXX出版社正式授權台灣中文版]

    曾經看過香港出版的漫畫也有標註香港中文版

    主因是同樣是中文版但價格不一樣
    會造成市場混亂

    回覆刪除
  4. 之前博來客和金石堂的艦colle中文小說和漫畫會送香港(小弟也是這樣入手的),但近日就改為只送台灣本土,可能是被台角發現了...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