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裝備捏他]夜戰神器:照明彈!

既然是夜戰用裝備的話~
圖當然是夜戰狂川內吧wwww
照明彈也是川内改二的初期裝備呢~

  • 在夜間中照向目標觀察用的炮彈。在夜空中閃耀的關係也被稱作星彈。把內裡鎂粉等燃燒以發出強烈的光把周圍照亮。和戰前使用的相機閃光器(主要為閃光燈)等持有相同原理。把這發射向比目標敵艦更遠的上空,敵艦的輪廓便清晰可見,容易瞄準。相反射向了比目標近的位置會令自己看不清對方,需要注意發射的距離。
  • 相信大家也知道探照燈的壞處,當使用探照燈來把敵艦的位置指示給友方,照射艦便會沐浴在敵方的集中炮火下。但照明彈便可以把這壞處消去。不過完美地把敵艦照明十分困難,近距離又不能使用,(需要用上照明彈發射用的炮門)也存在著攻擊力減少這一缺點。但因探照燈的關係,每次夜戰中旗艦、間中連司令部也一起沈沒(曉、比叡、神通等)般的大損害,日本海軍由昭和18年開始便克制使用探照燈,盡量使用照明彈。
  • 落下傘便是指降落傘。把其射向高處後展開落下傘使其落下速度減慢,延長照亮敵艦的時間。

  • 也有由艦載機投下的類型(吊光投彈)礼號作戰中足柄的傘下偵測機便投放照明彈。在マレー沖海戰時,有著被誤認為敵艦的鳥海被己方機投放吊光彈才慌忙地通信的小插曲
  • 偶爾會被人誤解,照明彈與曳光彈是不同的兩樣東西。曳光彈是使用機槍等把能夠知道在射向那方的發光彈(曳光彈)混合使用,與在夜間照明用的照明彈完全不同。


文章內容部分經修訂及編譯

編譯:如月優
校對:星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