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裝備捏他]炸魚好幫手:三式水中探信儀!

對潛裝備嘛,用這張圖也十分合理吧?
絕對不是因為養眼什麼的wwww
對潛裝備不是裝備不到潛水艦的嗎?呃不知道啦~~~~

原出處為日本海軍的「三式水中音波探信儀」,日本首款顯像管式的聲納儀器。

三式探信儀由德國的技術所開發,能力比起以往的九三式探信儀有大幅上升。
  • 令能力大幅向上所作貢獻的是「顯像管式」。
  • 顯像管,即是在TV畫面中以聲納探知出結果再以波來表示,由該波型予測出敵人的位置和大小。 以往的九三式探信儀採用「ペン読取式」故缺乏精密性。另外還有雑音與振動所影響的噪音更令性能大打折扣。
  • 這三式探信儀的缺點是不能裝備在艦中心線上。故此裝在右舷時的話左舷側,或裝在左舷時右舷側便探知不到了。為防止這情況,海防艦會在兩舷都裝上探信儀。

三式探信儀是裝在松型驅逐艦,夕雲型驅逐艦,海防艦等戰爭後期所建造的艦艇。
  • 但是,本來日本的對潛戰鬥能力就不高,故並沒怎麼發揮到威力。反而在掃討中反被逆襲不斷受到傷害


相對九三式水中聽音機只需要聽聲音,三式水中探信儀需要由自己發出聲音再聽出該反射音。從發出聲音至聽到反射音的時間能得知和目標的距離,但同時因為自己發出聲音,也令到敵人也知道自己的存在和位置。
  • 艦これ中戰鬥開始時,任意一方艦隊中有潜水艦時所發出的「ピコーン」聲音,就是三式水中探信儀的聲音。英語為"ping"在網路等搜索可否到達其他電腦時使用的"ping"指令,由於其運行方式和三式水中探信儀相近所以改出這個名字。
文章內容部分經修訂及編譯

編譯:如月優
校對:星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