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裝備捏他]飛龍上的王牌:九七式艦攻(友永隊)!

中途島海戰日軍的攻擊王牌
友永隊出撃~!

原出處的人物和其飛行隊,是所屬空母飛龍中友永丈市大尉(死後中佐)所帶領的九七式艦上攻撃機隊。
中途島海戰(ミッドウェイ海戦)前的194255,作為艦攻隊飛行隊長友永大尉在飛龍就任。
  • 尾翼黄色的塗裝是艦攻隊隊長機友永丈市大尉機的証明。
在中途島海戰中,擔任了中途島飛行場爆撃與反擊美空母約克鎮號的任務。

  • 而飛行場爆撃時友永機(偵察員 橋本敏男 大尉、電信員 村井定 一飛曹)被擊中燃料槽。但之後因為需要迅速進行對美機動部隊反撃,偵察員換上第二小隊長的赤松作飛行特務少尉出擊,部隊成功地收拾了約克鎮號(大破戰鬥不能。脫離準備中時受到伊168的追撃脫離失敗沈没),但飛行隊長機沒有帰還。由僚機目撃証言,友永隊長機中彈後向約克鎮號的艦橋進行猛烈攻擊。友永大尉機的尾翼編號是「BI-310(秦郁彦著 太平洋戦争航空秘話)
其艦載機來不及修理右燃料槽,便只帶上單程燃料(片道攻撃)出擊,以正規約7成的份量應可飛行380浬,敵艦距母艦亦只有90浬,因此並不是像聽說那樣的決死片道攻撃。

順帶一提,實際上九七艦攻直到終戰前還在服役中,雖說是舊式但還是第一線機體。
雖然新型機的防彈和速度性能較優秀,但雷撃是看駕駛員的技術,南雲機動部隊全盛期搭乗員的話這個能力也合理吧?


機體中有1處的水藍色帶,這是二航戰機的分辨色帶,開戰時蒼龍有1處而飛龍為2處。
但是由於二航戰旗艦由蒼龍換成飛龍,故中途島海戰中這數量便相反了。

  • 實際上並沒有時間把所有機體改色帶,故中途島海戰時的二航戰所属機帶數並沒有統一。
  • 而飛龍艦攻友永隊則完成了改修色帶,故圖像也依照此作準則。




文章內容部分經修訂及編譯

編譯:如月優
校對:星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