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新手教學]遊戲開始練甚麼艦比較好?正規空母篇。

新手常見問題-遊戲開始練甚麼艦比較好?正規空母篇。



對於正規空母,新手需要考慮的因素......
其實新任提督在初期完全沒有使用正規空母的必要性-因為有著輕空母這個低消耗的存在。

首先新任提督必須明白這裡「並不存在」低消耗的正規空母-消耗再低也還是正規空母,而且鋁土消耗跟輕空母相同為「1艦載機消耗5鋁土補充」。消耗大其實在於燃彈這兩點。

1.消耗燃彈
以wiki資料所示,最低消耗為雲龍型的雲龍及天城。不過她們是誰?
雲龍是2014年8月夏活的「AL/MI作戰」E-5的通關報酬,在2015年的冬活E-4亦有掉落。而天城則是2015年2月冬活的E-5通關報酬。無論如何,她們的入手難度非常高。
然而戰鬥力方面,她們的艦載機數量是全正空中最低,即使50級改造後也只有二航戰未改二時的數值。以她們作為主力不是不可以,始終消耗也是全正空中最低,不過攻擊力......有愛就好。

2.入手難度
列表沒寫對吧?不過無論新任還是老提督也應該不會否定她的入手難度。
就是赤城。不要跟我說不認識她。
初期任務「敵空母を撃沈せよ!」會直接給予。以前曾有資料說艦隊需存在一位輕空母艦娘,請好好進行配備。
不過,赤城其實是一位稀有度4的艦娘,也就是連比喻為最強空母的加賀也還要比赤城好掉落。非常大量的提督即使將建造也計算在內,司令部超過100級也可以沒有見過赤城。要確實入手赤城全靠這個任務了。

3.制空值
以通常制空值計算(2艦戰、1艦攻/爆、1彩雲),在相同艦戰配備的情況下,最高制空值的艦娘會是誰呢?這個是大部份提督也知道的答案:加賀。但其他呢?
數值大小從高至低分別為:
飛龍改二->蒼龍改二->大鳳改->赤城改->雲龍型,翔鶴型
五航戰的粉絲很失望吧?請繼續看下去。

4.攻擊力
以剛才所寫的通常制空值計算,也就是只放一台艦攻/爆的情況下,五航戰的總艦載機搭載數其實超過了除加賀、大鳳以外的所有正空。所以在特定的情況下(如對方制空值較低、做日常週常等低難度任務),五航戰的攻擊力其實很強大(只限這個通常艦載機配置之中)。
你說艦娘的火力會計算在炮擊戰攻擊力中?沒錯,所以飛龍改二高達64的火力將會讓她成為超越加賀的存在......真的超越了嗎?攻擊力不只是計算火力值而已。所以答案是「沒有超越」。

5.防禦、回避能力
算上空母類是炮擊戰時艦隊中接近最後攻擊的次序,所以這點也得計算在內,這將直接影響空母類的火力輸出。目前最高裝甲值的是胸口鑲重型平板甲板的大鳳......嗯?為甚麼頭上這麼多彗星一二型甲?然而她也是大型建造限定的艦娘,入手難度高之外也是回避最低的艦娘,能夠檔掉重巡級火力的她碰上戰艦始終很吃虧。
回避最高的是飛龍改二,其次是蒼龍改二跟五航戰,所以論生存力的話五航戰其實不低,甚至可以說是高的一群。

對於需要選擇一位正空艦娘的新任提督,本人只會推薦最容易取得的任務赤城,其他......有就練起來,絕對不會吃虧;沒有就別急著追求,讓手上的資源充足後,在艦娘不會餓肚子的情況下再挑戰吧。
更何況,空母作戰能力有更大比重在體現在艦載機的機型等級上。

引用元:凱因@艦隊Collection - 聯合艦隊司令部
編修:星使

1 則留言:

  1. 其實改二前的蒼龍還可以喇,入手難度和食量都唔會太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