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歐根親王「幸運到爆的德國重巡」


Admiral Hipper級 3番艦 重巡洋艦

  • 來自德國的高科技重巡洋艦,1936年開工建造,1938年下水,1940年服役。歐根親王基本排水量高達14,240噸,是當時二戰參戰各國最重的重巡。

  • 歐根親王輪廓和俾斯麥號戰艦差不多,看上去就像縮小版的俾斯麥,在著名的丹麥海峽海戰時就因此令英軍把領頭航行的歐根親王誤認為俾斯麥,間接令英軍大敗。

  • 歐根親王在遊戲中是2014年秋活的E-3通關報酬,暫時未開放建造。不論是一開始就有的裝備SKC34 20.3cm連装砲,還是45LV改造後附送的FuMO25 レーダー,都是現時一等一的高性能裝備。(德國科技世界第一!)由此可猜想日後都是大建的產物或超難海域掉落限定居多。

  • 除了其裝備外,歐根親王本身的艦體數值也十分優異,改造後擁有全遊戲最高的裝甲和耐久值,其幸運值更是高得令人發指(重巡夜戰CUTIN王者就是你了!)

  • 由於和另一作品月刊少女中女主佐倉千代為同一CV,其氣質也相似,因此亦有月刊重巡的同人梗。

  • 歐根親王的高運來自於其史實的戰歷。在多次戰役中歐根親王都以無傷或僅僅小破的狀態結束戰鬥,但相反與歐根親王一同作戰的戰艦多半沒有好下場......(如俾斯麥)在二戰結束時歐根親王是德國唯一尚有完整戰鬥力的大型艦艇。

  • 其強大的運氣更延續到戰後,被賠給美國的歐根親王參加了美軍核試的十字路口行動捱了兩發核彈都未有大破(長門和酒匂表示無奈......),最後被拖到瓜加林環礁直接進水處分。歐根親王辛苦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